霜华

lofter新手,自娱自乐的秘密花园。

S9E3
cass初为人类的心声
很喜欢这一集。尤其是cass抱着孩子述说。
有困惑,有挣扎。到了第九季,cass才真正成为人类,爱上人类。那种感觉让他再也回不去天堂了。
从第一次感到饥饿,感到寒冷,感到疼痛,第一次睡觉,第一次与人肌肤相亲,ml,第一次有了工作,干活,试图与同事约会。
艾普莉与之ml,是因为他的特殊身份,危险而强大的魅力。
而那个单亲妈妈在与之道别时,却一语道破cass身为人类的特别之处,其他天使都是按命令行事,而cass是怀有善良的不谙世事的赤子之心,这就是人类眼中的天使心。
其实在最后,这个单亲妈妈显然已经真的对cass有感觉了,可是cass走向了dean。
所以编剧在这里其实有很多暗示。
比如cass在门口摘花被刺,轻吮手指,这是dean的视角,那个动作非常非常诱人。
比如dean坐在车里迟迟不肯离开,被cass催赶后,才有点恋恋不舍地开车。
比如让cass解开纽扣,解开了2个,dean说解开得过多了,可又说算了。
比如dean问cass去哪里时,很温柔,眼神有个特写,如同一汪泉水。
最明显的暗示是,等cass上了副驾的位子(这几集都是坐副驾位),切换的镜头已经是天亮了。
一刷时,我觉得dean是对cass有愧,因为不能带他去地堡,可有个疑问,到底去了哪里?可二刷再看感觉不同了。其实从第一集就开始铺垫了。比如ml后,说是否correct这句。第一集里的艾普莉帮他开启大门,从这时候开始,cass才有了爱人和拥抱人类的需要。

所以试写了前面两篇。新手,不会插入链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